當搭飛機的次數頻繁之後,反而沒了以前久久搭一次飛機的那種興奮感。

取而代之反倒是,擔心過海關時的護照問題、明明免簽卻要求要看簽證時的解釋、行李重量問題、液體容量數量問題……等等。

我真的是天生神經緊張,每次過安檢都戰戰兢兢,可能是非常不喜歡那種被質疑檢視的感覺吧!明明知道這就是他們的工作,但就是會有非常不舒服的緊張感,也深怕一個誤解或閃失,沒回答到或不了解他們的問話。所以我一點也沒有那種搭飛機老手、駕輕就熟的自在感,每次都得所有程序都完成了等著要登機了才能舒緩。

最近也終於讓使用十年的護照功成身退,我這生到目前為止護照最頻繁熱鬧的就屬這一本了,但我是非常欣喜地迎接我的新護照的,因為上面終於大剌剌地印上"TAIWAN"字樣,可以讓我免於多解釋的無奈,也帶上了我的英文名字,表示我可以正式地使用它了而不是只是個"暱稱"而已。

期待這全新的"台灣"護照能讓我在過關時多一些便利!

以下分享一個我從巴黎Beauvais機場搭回愛爾蘭時的親身經歷:

當時我搭的是Ryanair的飛機(也只有Ryanair會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偏遠超奈米機場),航空公司櫃台的菜鳥一臉超不屑地跟我要VISA,我說我不需要,但我可以給你看我愛爾蘭的居留卡,他就更一臉不耐煩的表情伸出手邊揮跟我要,彷彿在說:「妳剛還不給我!」之類的!

結果他看老半天還是搞不清楚(因為我居留卡上的國籍是Taiwanese,但護照上寫的是Republic of China),只好問他身邊的主管。

沒想到他主管就開始教訓指責他,我在旁幫腔說:"It's Taiwan, not China!" ,他主管一聽到馬上開心地轉過頭來得意對我笑說:"YES!!!",然後我就繼續補刀說:"We don't need visas!",他主管就又更得意地轉過來笑著回說:"YES!!!",但旋而立即轉過頭繼續嚴肅地跟他講解,指著我護照上的TAIPEI跟他說那就是台灣,還教他要怎麼在我的Boarding Pass蓋章,只看這菜鳥的臉越來越臭地照章行事。

不可否認的,當下的心情真是超舒爽的呀!雖然有種我跟他主管一起欺負他的感覺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