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伊斯坦堡的托普卡普皇宮裡後面設有一間餐廳,可以整個眺望博斯普魯斯海峽,是個露天的咖啡座。   

沿著海峽有一小條的火車鐵軌,看著那火車一節節的車箱喀啦啦地過去又過來,心情是恬靜的。在那餐廳我第一次使用了土耳其的里拉,一杯咖啡加一個起士派,哇,2050,000 TL,不便宜喔!

(在這邊要解說一下土耳其里拉,他們的幣值很小,而且匯率波動很大,我到的那一天,一塊美金可以換42萬的里拉,你就可以知道他們的錢有多小了,所以我第一次消費的金額,大概折合台幣一百五十塊錢左右。但是因為匯率非常不穩,所以第二天去換錢的時候,就變成一塊美金換39萬的土耳其里拉了,不過對我們來講差別應該不大的。)   

一剛開始真的不知該怎麼去使用這麼大面額的鈔票,我想,面對這手忙腳亂的觀光客,土耳其人應是已司空見慣了吧!而他們也非常有耐心,慢慢地等你算完錢,他們的民族性一向都這麼悠閒。   

結束了藍色清真寺、聖索菲亞大教堂及托普卡普皇宮的行程,便啟程至布魯(Bolu),坐巴士約花了三個小時的車程!布魯的那間飯店很美,我可以靜靜坐在窗台上欣賞窗外一片山林的景緻。   

喔,對了,我忘了描述博斯普魯斯海峽了。搭著遊艇看著兩岸的亞洲區及歐洲區,是兩種不同的風情﹔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上,才知道,海鷗不只在天上飛,原來也能漂浮在水面上,像隻戲水的鴛鴦!   

當涼爽的風吹拂過來時,看著那沿岸的公路、飯店及嬉戲游水的人們,突然間心胸非常的開闊,這好山好水,多麼質樸秀麗的一個國家,心下著實殷切地盼著,再回來土耳其,再一次細細地品味它的風情萬種。

1999.07.19 Turkey 08:40 PM 于Agen Sea海邊飯店晚餐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