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願意為了我傾家蕩產嗎?願意讓我去流浪嗎?」
 
「我願意傾家蕩產讓妳去流浪。」
 
「祝我的小女人永遠幸福快樂。」
 

  
  少女畢恭畢敬地坐下了椅子,望著那位約莫四十歲的婦女,怯怯地遞上了紙條。
 
  「有沒有男朋友?」婦人看著紙條直接了當地問,毫無忸怩。
 
 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,少女一直懷著揣揣不安的心情,耳邊不斷隱約聽到此婦人在回答別人的聲音,如此直接而果決。
 
  「有……」少女囁嚅地回答。
 
  「生日什麼時候?」
 
  婦人在聽完生日之後說出了一個少女早預期的答案。
 
  「不是這一個!」
 
  「嗯,那我想再問一個……」
 
  答案還是一如預期,只是那漣漪還是會微微地掀翻。
 
  「我跟妳說啦,現在不管誰都不是啦!只是讓妳多選多看,時間還沒到啦!
 
  「那意思是現在的,等時間到就有可能是他囉?」
 
  「反正這些都不會是啦!妳怎麼問答案都一樣。」
 
  「那,我可以再問一個嗎?」少女不放棄地哀求著,剛剛婦人那番話對她來說竟起不了嚇阻的作用。
 
  可婦人卻定了定,突然收斂起那皺起的眉,看著少女問:「生日呢?」臉部線條倏地柔和且慈靄。
 
  答案卻出乎少女意料之外了。
 
  「這個還不錯,妳可以再等等。」
 
  少女睜大了她驚愕的眼,不可置信地望著婦人。
 
  「我們分開一年多了,他還是對我很好。」
 
  「嗯,這個是妳最愛的。」
 
  「啊?」少女慌亂地思索著自己的心緒,試圖去分析出那所謂的『最愛』是她自以為的像家人般的親情亦或者如婦人說的愛情。
 
  「妳跟這個最有緣。」婦人臉上依舊漾著溫和的笑。「不過還需要再等等,這個妳就先放著吧!再觀察看看。」
 
  道完了謝退了出去,少女內心紛亂翻攪得無法停歇,但另一方面,她卻也鬆了一大口氣,知道自己還有可期待、充滿希望的美好未來。
 

 
  「喂,我要去面試了,全部要用英文耶!你可不可以來幫我惡補一下?」少女央求著他,他欣然應允了。
 
  翻著一疊厚厚的資料,上面密密麻麻地爬滿了英文字,少女看了很是頭痛,也因為面試在即、緊張的關係,開始任性地耍了脾氣。
 
  「算了,我不去了!我又不是本科系,我一定上不了的,你看我英文這麼破,我根本什麼都看不懂!叫我從何準備起,我何苦去丟這個臉!」
 
  「妳不要這樣嘛!放輕鬆,沒有這麼困難的,不要一直覺得自己不好,說真的我那些同學,就算是本科系又怎麼樣,要他們上台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,不管發音或台風來講都沒有妳強呀!」他好聲好氣地哄著她,希望她能開心。
 
  「只有一天的時間了,我根本上不了我自己知道,又不知道要準備什麼,我情願不要去,乖乖上班還可以賺錢,為了這個面試請假又要被扣薪水,太划不來了!」
 
  「就像妳原本說的,當作是個不錯的經驗呀!」
 
  「什麼都不會就去,一定不會是個不錯的經驗,我會覺得很羞恥。走吧!我們出去逛逛吧,忘了這件事情。」
 
  男孩拗不過少女,只希望她別因為這件事搞得不開心、氣呼呼的,便帶著她去東區走走逛逛。
 
  可少女的心裡並沒有因此而開朗起來,她開始氣自己為什麼英文這麼弱,如果她的英文程度非常好,她就可以充滿自信地去面試、表現她自己,為了這次的機會她可苦等了很久,因為如果應徵上了,她就不再只是一間公司的小職員而已,就可接觸她嚮往許久的海外世界,而在生活品質上也會有大幅度的改變。
 
  一張小臉就這麼板著板著,不管看到什麼都沒有笑容、甚至開始嫌起週遭的人事物來。
 
  男孩再好的脾氣也是有限度的,他終於忍受不住看著少女說:「決定不要去就不要再想了,何苦又擺這張不開心的臉出來玩呢?我已經說過了妳絕對有這個能力,妳需要的只是對自己的肯定及自信心!」
 
  少女鼓起了腮幫子瞪著男孩,為什麼要把她最不願面對的內在赤裸裸地說得這麼明白呢?
 
  「對,我就是沒自信,但是,我也沒有這個能力!」少女說完就跨步往前走,氣得不想回頭。
 
  原本陰暗的天此時又更暗了,潮濕的空氣中開始飄起了雨絲。
 
  少女繞往巷子裡,她不想看到光鮮亮麗的櫥窗及人們,覺得自己是個徹底的失敗者,她好想蹲下去大聲哭泣。
 
  突然一雙強勁的手轉過她的肩頭把她擁住,不斷輕撫她的頭,一如當初他們的開始。
 
  「唉,我就是放不下妳。」
 
  男孩從少女掉頭走之後就一直跟在後面,看她如此難過他心疼不已,也非常懊惱自己對她說了那番重話。
 
  少女終於還是嗚咽地流下了眼淚,僵直地站在路邊不斷啜泣,男孩走進旁邊的樑簷下,蹲下看著女孩柔柔地說:「雨越下越大了,快點進來,淋雨不好。」
 
  少女走了進去,用受盡委屈的表情及淚眼看著男孩說:「你就是知道我很不好受呀!你們大家現在都好努力、好棒,又是上大學又是出國唸書的,只有我依舊如此,什麼都不會,一點進步都沒有,我好討厭我自己!你又不是不了解我,為什麼還要這樣兇我?」
 
  「對不起,我跟妳道歉,我不應該說那些話的,不要生氣了好不好?」
 
  他心疼地望著她,即使她沒進步、英文不好,對男孩來說卻一點也不重要呀!他只希望能看到她開開心心的笑容而已,這也是目前他最希望能達到的,擁有讓少女幸福快樂的能力。
 
  對少女來說,這個男孩確實可以讓她放鬆而感到安心,就像親情的感覺如此地自然而溫暖。
 
  對於少女,男孩總是無法拒絕要求,這個是他初次愛戀及牽手走過風雨的女孩,於心裡的比重當然無人能比,但也因為如此,一直無法淡然自己所承受過的,如此重的傷。
 
  分開之後,他才驀然地清醒,那深深的愛戀及過往的所有回憶,撕裂了他的心。他第一次清楚地感受到心碎的痛楚,第一次如此地明白少女這些年來的心痛等待,等待著他長大、等待著他的珍惜與疼愛,他終於了解了什麼是愛,曾經擁有過多大的幸福。
 
  於是他用心地不斷用他滿懷的愛意,耐心地等待她,在她需要時伸出他的手給她溫暖、讓她依靠著;他執意地相信,總有一天她會再度回到他身邊,因為曾經如此深刻的情感,柔軟如她,終會再度被溶化。
 
  但不管如何地努力挽回,少女竟還是執意,只因傷透了失望的心,已被他親手打個粉碎了。
 
  對於他的努力少女不是沒有心動過,但是她心裡清楚地知道,這真的是一種對於家人的依賴,這是多年來所培養的信任及安全感,他像是她的避風港。而她的心裡現在住著另一個男孩,即使無法相守,但那屬於『愛情』的情愫,絲絲毫毫全繫在別人身上了,如果只是因為自己的寂寞與無助,轉回到這個男孩的懷抱,對他來說太不公平也太殘忍了,而這也不是他想要的,他想要的是她的心,而這時的少女是給不起的,她不能如此自私,於是她只能婉婉地拒絕,衷心期望他能找到另一個單純的幸福。
 

 
  「喂,我好無聊喔!你可不可以來陪陪我?」
  
  「好吧!我到的時候打電話給妳再幫我開門。」
 
  男孩最近開始想著繼續這樣下去,對彼此是好還是壞?他也知道少女堅持的原因在哪裡,也清楚知道放不下這個女孩,可是這樣各自的堅持是否真會有交集的一天?還要多久呢?
 
  「在班上有沒有喜歡或欣賞的女孩子呀?」少女笑得甜甜地問,即使心裡有些淡淡的酸楚,但她喜歡現在與他的關係,像兄妹般、像親密的家人。
 
  「嗯,有一個女孩子我覺得還不錯,不是頂漂亮、頂可愛的那一種,是個充滿自信的女孩,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具備十足的勇氣,她所散發的自信讓我覺得她很美、很欣賞她。」
 
  「那為什麼不去追呢?你條件這麼好一定機會很大的!」少女依舊甜甜地笑著說,可心裡難免還是會沉了一下,但這細微的悸動她絲毫不讓它出現在臉上及說話的語氣裡,她知道這是讓男孩找到幸福的一個機會,不能因自己的自私而磨滅了,她也捨不得看男孩為了她而苦守著。
 
  「嗯,再看看吧!時機還沒成熟,而我也必須先確定我自己。」男孩慎重地回答。


 
  「喂,記得之前我借給你的琴譜嗎?讓你練琴的琴譜。我媽咪說她需要借給同事,你看什麼時候有空拿來給我好嗎?」
 
  「喔,好呀,我明天上午有兩堂課,先拿過去給妳好了。需要另外帶些什麼給妳嗎?」細心如他,不忘周到地再詢問,男孩知道這幾個月來少女一直努力尋求自我獨立,對她來說是件艱難的差事,因為一個女孩子隻身在外,總是有許多的不方便,況且她原本一直有男孩可以依靠著,即使他們已分開許久了。
 
  「嗯……幫我帶個餐好了,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。」少女口氣平常地回答著,這幾個月來她確實開始了獨立的新生活,也找到了新的伴侶,只是她依舊孤單、依舊沉淪受傷於情感中,所以她沒有胃口,只是氣自己為什麼不斷週而復始同樣的錯誤。但是她不能跟男孩說,因為她不能再如此依賴,且男孩也開始了新生活了,與那位充滿自信的女孩終於有了開始。
 

 
  即使有了新的女朋友,但男孩看到少女憔悴卻又佯裝沒事般的笑容還是非常心疼,看著少女開心地叨叨絮絮一些生活瑣事,他實在不忍心跟少女說他上課已經遲到了。
 
  「等一下喔!」男孩接起了正響起的手機。
 
  「喂……對……我還在她這裡……我知道……對不起。」男孩為難地掛上了電話。
 
  「怎麼了呢?她生氣了是嗎?」少女關切地問。
 
  「嗯……因為我這兩堂課翹掉了,她也沒法去上課了。」
 
  「為什麼?她不一定要跟你一起上課呀,自己上不行嗎?」少女充滿狐疑地問男孩。
 
  男孩終於艱澀地開了口:「因為……她這幾天摔車腳受傷了,都是我載她去上課的,她一直在捷運站等我……而我卻一直待在妳這裡……」。
 
  「呃……那你剛剛怎麼不早說呢!難怪她會生氣呀!」少女自覺自己鑄下了一個大錯,她對不起這個女孩。
 
  「所以,我現在必須走了,抱歉!」男孩還是覺得歉疚,難得看到少女那開心充滿光彩的臉。
 
  「快去吧!好不容易能在一起,你要多用心呀!」少女柔柔地看著男孩。
 
  「嗯,那我先走了,妳……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,別因為懶就不出門買東西吃呀!」男孩不忘殷殷地叮嚀著。
 
  少女突然心裡一陣酸楚,這暖暖的關懷讓她更覺心痛,等一下她又變成只有一個人了,她突然覺得好孤單。
 
  「我……我可不可以有一個要求?」少女用著渴求的眼神望著男孩。
 
  瞬時男孩把少女擁入懷中,很憐愛地抱著她。
 
  頓時少女的淚流了下來,男孩確實非常地了解她,不用太多言語他就知道她的想法及她的渴求。她確實需要一個擁抱,一個非常溫暖、充滿疼惜的擁抱,好讓她在孤單的日子裡繼續留些餘溫。
 
  「好了,我真的得離開了,乖,別哭了。」男孩放開少女,拭著她流下的淚
 
  「嗯,你自己騎車小心一點喔!還有,今天真的很謝謝你!」
 
  男孩走後,少女收到了男孩傳給她的一封簡訊:「I know you are a good girl. And I believe you will always be so. Take care, my forever pretty babe!:)」。
 
  淚決堤。
  
  晚上的時候少女打了通電話給男孩,她擔心他跟那女孩的狀況,畢竟是她造
成的,她很歉疚。
 
  「喂,我想關心一下,結果後來你們有吵架嗎?」
 
  「嗯,吵得很兇。」男孩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疲憊。
 
  「結果呢?合好了吧?你跟她說我很抱歉,我不知道她最近腳不方便,還拖著你一直狂講話,害你們都沒法上課了。」
 
  「沒關係啦!是我自己的問題,不是妳的關係,況且這樣吵也不是第一次了。」
 
  「為什麼呢?在一起就不要吵架呀!還為了什麼吵過呢?」
 
  「嗯……都是為了妳才吵的。」
 
  少女頓時無語。
  
  「我……我很抱歉,我不知道我造成你們之間的傷害。不過,你又何必跟
她提太多關於我的事呢?或許你輕描淡寫帶過會比較合適吧!」
 
  「妳知道我希望彼此間都是坦承的,我無法不據實以告,這些就是我的過去,我不想瞞她或騙她什麼,就像我跟妳以前是一樣的。」
 
  「可是或許她並不能接受這樣的想法呀!你總得要看人吧!因為這樣而造成你們之間不斷地爭吵,我並不想看到,要好好地相處呀!」
 
  「所以……我必須跟妳說抱歉,也就因為我無法欺瞞,我之後不能再跟妳聯絡了,這是我跟她最後達成的協議。」
 

 
  少女畢恭畢敬地坐下了椅子,望著那位約莫四十歲的婦女,怯怯地遞上了紙條。
 
  「有沒有男朋友?」婦人看著紙條直接了當地問,依舊毫無忸怩。
 
  「有。」
 
  「生日什麼時候?」
 
  婦人在聽完生日之後說出了一個少女早預期卻還是震撼心碎的答案。
 
  「不是這一個!」
 
  婦人望著少女失神的眼,繼續補充說道:「我跟妳說啦,這個不好啦,妳跟他在一起真的很辛苦,妳會被折磨到心力交瘁。」
 
  「嗯……那我想再問一個。」
 
  「生日給我!」
 
  在寫下生日之後婦人又迅速地說:「這個也不是,況且妳時間還沒到。」
 
  「我想問一下,如果我今年出國,住在親戚家,邊打工邊讀書,合適嗎?」
 
  「我覺得妳要想想,妳去住在妳親戚家是否會對親戚家裡造成一些困擾呢?
 
  「那阿姨請問一下,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呢?」少女還是繞回原來她最放不下的問題。
 
  「我記得妳幾年前來問過對吧?現在不管誰都不是啦!只是讓妳多選多看,時間還沒到啦!」
 
  「那到底有沒有可能現在存在的,等時間到就是他了呢?」
 
  「妳現在不管問誰都不是啦!」
 
  「那,我可以再問一個嗎?」少女仍舊不放棄地哀求著,婦人的那番話對她來說仍然起不了嚇阻作用。
 
  可詭譎的是,婦人竟又緩和了面頰上的線條看著少女問:「生日呢?」
 
  答案及情況竟跟兩年前一模一樣,讓少女吃驚不已。
 
  「嗯,這個還不錯,再等看看。」
 
  少女睜大了雙眼,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答案,為什麼每次問到他的時候,婦人總會開始溫柔地詢問,且願意幫她看看。
 
  「嗯,這個是妳最愛的,妳跟這個最有緣喔!」
 
  「啊?」少女的心整個紛亂不已,心碎地得知原本最不想聽到的答案,而又還是聽到這已分開三年多的男孩,在她的姻緣路上仍然佔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但他卻離她越來越遠了,他有了新的伴侶,即使依然關心著她。
 
  「可是阿姨,他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耶。」
 
  婦人的面容柔和地讓人溫暖,緩緩地說道:「妳就先放著吧!反正時間都還沒到。」
 
  「那可以告訴我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嗎?我覺得好煩喔!」
 
  此時婦人又回到之前那果決的表情,只稍微沉吟了一下便說:「好啦,我跟妳說啦!那個人現在三十幾歲了,妳還沒認識他,就這樣吧!」
 


  「喂,我覺得我生病了,我心情很不好,一整天都無法入眠,你可以來陪陪我嗎?」少女鼓起勇氣撥打了他的電話,自從她不小心知道他與那個女孩分手之後。
  
  因為她實在無法子可想,每天睡不著、也吃不下,心裡最掛念的那個人,幾
乎見不到面也沒有消息,不像平常的情侶般,沒有電話關心問候、更無貼心約會,她甚至驚覺到自己可能患了憂鬱症,她好想找個人陪陪自己,一個像親人般了解及會關心她的人。
 
  「我最近正想要找工作,所以都在煩惱這件事,可能沒辦法陪妳喔!」
 
  「喔……你都找哪方面的工作呢?都在哪裡找?」少女心想即使沒有過來陪她,至少聊聊天也能舒緩胸中的痛楚。
 
  「應該先找翻譯之類的吧!現在都只是在翻報紙而已。」
 
  「你為什麼不上網找呢?我家有網路,你可以來我家找呀,順便也可以陪我嘛!」少女開始撒嬌起來,只要他肯來陪她,即使他只是要找工作她就很開心了,要不然她快把自己悶死了。
 
  「不要啦!妳不是都沒睡覺嗎?快去睡覺,我過去反而吵到妳休息了。」
 
  「沒關係啦!還有你不要提睡覺兩個字,我聽了突然一陣心悸,我害怕睡覺、更害怕作夢,如果真的睡著了醒來我覺得心裡會更難過。」少女很坦承地告訴男孩,她真的應該是患了憂鬱症了,所以她整個人變得非常地神經質。
 
  「那妳就更應該去休息呀!試著讓自己放鬆躺在床上看看,我過去妳反而更睡不著了,乖,快去睡覺!」
 
  掛上了電話嘆了口氣,少女竟乖乖地躺到床上去,真想著搞不好可以睡上一覺,藉以逃避現實的憂傷。
 
  約莫過了十分鐘時間。
 
  「喂……」少女驚喜地接起電話,是男孩打來的。
 
  「我答應妳過去陪妳,不過我真的要找工作,妳電腦就借我一下吧!但是妳要答應我的是,我過去這段期間,妳得乖乖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喔!要不然我就不過去了。」
 
  「好!好!當然沒問題,我答應你!」很久了,少女沒這麼開心過。
 

 
  「我跟你說,我同事說他其實一直不敢講,但後來不忍心還是跟我說了,他說我真的得了憂鬱症,因為他姊姊當初就是像我這個樣子,還住院住了一陣子,他求我去看醫生。」少女小心翼翼地拉著男孩的衣角說。這幾天男孩因為找工作必須,所以常常到少女家借電腦使用,也順便陪陪她。
 
  「好,那妳看什麼時候休假我帶妳去看醫生。」男孩看著少女憔悴的面容非常地心疼及心痛,他從來沒看少女如此削瘦、如此地孱弱過。
 
  接下來的日子,男孩帶著少女看醫生,遵照醫生的指示看著她吃藥入睡,等少女睡醒了再放心地回家,這中間男孩就看自己的書、上網路找工作。
 
  只要有男孩陪伴的日子,少女總是心安且愉悅的,這可以讓她原本心裡的痛減輕許多,至少她知道,她身邊有男孩在關心照顧她,她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;但,男孩總不能天天一直陪在她身邊,在男孩覺得少女日益恢復過往的笑容之後,他也開始展開他的求職計畫了。
 
  男孩其實不知,少女的好轉全都是因為他,可少女也不願意就此去絆住男孩的生活,因為她自己的問題,她得自己解決,否則永遠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 
  之後的某一天,少女的情緒已經繃到了頂點,她知道她必得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出口,她想起了那一個晚上,三年前的那一個晚上。


 
  那一晚男孩約少女出來,到少女家附近的咖啡廳喝她愛喝的黑森林冰咖啡。其實那是一種冰淇淋咖啡,高高的一大盅,可以養兩條小金魚再加上水草的那種超大容量。裡頭塞著兩大球好吃的香草冰淇淋,再淋上巧克力醬,少女很喜歡,每次來必點的飲料。
 
  男孩看著少女幸福洋溢地咬著冰淇淋的臉,深吸一口氣挺起胸,遞給了少女一封信。
 
  「沒關係,妳邊吃邊看。」男孩微笑地對少女說。
 
  少女用充滿疑問的眼神望著男孩,不明究裡地打開了信開始看著。
 

『 
  我想了很久,決定寫這封信給妳。
 
  我知道妳為什麼會愛上他,因為他給了妳我一直很少給妳,而妳卻非常在乎
且不斷希望我給的關心及照顧。但是現在的我不一樣了,我相信我一定也可以給妳所想要的,甚至更多更多。
 
  對於未來我已經規劃好了藍圖,等我畢業之後,我會先到補習班教英文,用
我的積蓄先買房子,到時候妳會擁有一個房間,就讓妳放妳的那些寶貝收藏,妳想去哪兒流浪就去玩個開心。
 
  妳媽媽那邊,我會跟她說明清楚的,我一定對她拍胸脯保證,我一定會給妳幸福,請她放心把妳交給我。至於那個算命說妳會生個兒子的事嘛……哈哈,那當然就是我兒子囉!
 
  所以這一次,可以請妳答應我嗎?再給我一次機會,讓我好好地愛妳、照顧妳一輩子嗎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』
 
  少女止不住的淚水不斷地流洩。
 
  男孩忐忑不安地看著少女,期盼聽到少女的回答。
 
  「我……我真的很感動,你寫了這封信給我,」,少女抽噎地說著,「但是你知道,我現在心裡充塞著的是他,如果我答應你,那就太自私了。我知道這會是個美好的未來,但現在的我不能給你的,就是愛情。」少女終於忍痛地吐出這些話。
 
  男孩的眼中閃過了一片陰鬱,他感覺到腦子轟轟在作響,聽到自己的心發出巨大的撞擊聲,接著是碎烈的巨痛。
 
  還未意識到的淚水自男孩的眼框中流出,他站起收回了信,轉身倉皇走出。
 

 
  從回憶中拉回現實的少女,當下撥了電話給男孩,男孩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到少女家。
 
  「怎麼啦?最近有沒有比較舒服點了?應該不需要再看醫生了吧!」
 
  少女回給男孩一個蒼白的微笑。
 
  「想問你工作找得如何呀?還有件事情想問你。」
 
  「什麼事情呢?」
 
  記憶的浪潮在少女胸口翻湧著,少女深呼吸挺起了胸,一如三年前在咖啡廳的男孩。
 
  「想問你……願不願意……再跟我談一次戀愛?」
 

 
  少女虛脫地靠坐在地板上發著呆,想著男孩今天的回答。
 
  「現在的我,只想好好在工作上衝刺,沒有談戀愛的動力。妳也知道我本來就是個在感情上粗心的人,我沒有辦法很細心去達到女生們要的標準,我想我需要的是一個很愛我很愛我的人就好,但是我沒有辦法再花大部分的心力在感情上;且對我來講,You are out of control,所以目前我不想談感情的事情。像我們現在這樣相處不是很好嗎?」
 
  沒有太大的震撼,也或許這是少女早預期的答案吧!畢竟對於自己三年前所擁有的堅持,竟於三年後因重大的情傷禁不住而自個兒推翻,也無有怨懟的理由了
 

 
  爾後又過了許多年,這中間男孩與少女又各自經歷了諸多的風風雨雨,中間只偶爾通通電話,都是由少女自己打去的,內容已不著邊際地問好聊下近況,最後是誰也沒連絡誰,各自踩著自己人生的路。
 


  某一天少女從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份資料,上面有許多同學的MSN Messenger帳
號,也包含了男孩的。
 
  少女開心地在MSN Messenger上跟男孩問好,男孩顯然也很開心,雖然還是普通的寒喧而已,男孩告訴少女他剛結束一份工作,將要去遊學;可奇異的是,就只有那一次,打完了招呼之後,從此男孩就再也沒有上過線了。
 
  後來陸續從其他同學那裡得知男孩的一些消息,遊學時認識了許多好朋友,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,還展示了很多生活照片;甚而回國之後,又即將啟程去吳哥窟旅遊。
 
  這一切的種種,讓少女越來越氣憤,這明明是她最嚮往的生活及體驗,男孩原先對這些事情非常懵懂、不感興趣,是少女開啟了他對這遼闊世界的眼界;而男孩竟如此決絕地與她斷了聯繫,還去完成了少女想做卻還未做到的事。
 
  少女的傷心轉化成了氣憤,難道連最普通的朋友都不願意做嗎?
 
  終於同學間的聚會這天到來了。
 

 
  少女開心地跟其他許久不見的同學們聊著天,但她始終沒有正眼面對著男孩,就連男孩在詢問她近況,她也都是側著臉在回答著。
 
  實在不是少女故意要這樣對待男孩,而是少女一直無法撇開心裡的那道陰影,她無法理解為什麼男孩當初要做到完全地拒絕聯繫,而現在卻又像沒事般地對她噓寒問暖?少女只要一跟男孩說話就佯裝起鎮定的外表,但內心卻非常地跼促不安。她甚至幻想著如果男孩問她為什麼不大搭理他,她一定要回答:「Because I hate you.」。
 
  散會時因為各自分配好回家的路線了,男孩剛好順路送少女回家。
 
  少女猶豫了很久,苦著一張尷尬的臉龐。同學們大概也看出了端倪,就輕鬆笑說這麼晚了有人送回家比較安全,也可省下計程車費用;禁不起同學們的勸說,少女點頭答應了,可並不想就此與自己的心結妥協。
 
  男孩一路上倒是非常輕鬆自然,與少女聊其他同學的事情及剛剛聚會發生的一些趣事,少女均是有禮地回應著,可她憋在心中的問號,卻怎樣也說不出口。

  下車時,少女終於非常突兀地問了一句話:「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 
  「好啊!」
 
  「你為什麼把我的MSN刪掉並封鎖了呢?」
 

 
  少女握著手上這遲來兩年的道歉。
 
  「已忘了為何刪妳的帳號,若我當時真的這麼做,應該是女朋友的關係吧……不管如何,應該向妳道個歉,對不起,做了一個愚蠢的動作,惹妳動氣,Sorry!」、「……看妳過得好,也比較放心……還有,心裡的疙瘩別存太多,這不像是小孩子該做的事……:)」
 
  釋然且微笑。
 
  所有的一切終於有了終結,也劃下了沒有遺憾的句點。
 
 
 
轉貼From『 あやこのついおく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